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规章制度 >> 正文

校园绿化管理规定

发布者:nynj [发表时间]:2012-04-13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 

校园绿化管理规定

    校园绿化是美化、净化校园的关键,是展示校容校貌的自然生态亮点,是陶冶情操的根本途径,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。为了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更加整洁,优美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环境,进一步提高校园绿化工作管理水平,学校总务处特制订以下管理规定:
    1、保护校园环境,花草树木,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。
    2、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花坛,草坪,更不允许在花坛、草坪内打闹。
    3、不准向花坛、草坪乱扔果皮、纸屑,倾倒垃圾。
    4、不准攀摇树杆,采摘花朵,损坏花卉。
    5、不准在树木上刻字,钉钉,拉绳晒物。
    6、在药用植物园间习的学生要有组织、有计划,服从指导老师及药圃工作人员的管理,不准践踏、采摘(挖)、损坏药用植物。
    7、绿化管理纳入班级量化评估和个人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中。
   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,将视其情节轻重,分别给予必要的惩罚,情节严重或恶意损坏校内树木、花卉、草坪及药用植物者,除照价赔偿外,还将按市场同类价格处3-5倍的罚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务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00七年元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