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纪委书记张国良深入系部调查研究和现场办公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9-04-19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为进一步落实总务处“主动服务、超前服务、跟踪服务”工作理念,提升总务工作的应急处置、服务保障能力,促使总务工作规范化、科学化、精细化建设。326日,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同志带领总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和专干人员10余人深入政教部、公教部、学生处、基础医学部、图书馆、学生生活服务中心、护理系、针灸骨伤系、卫生管理系等单位,开展调研,征求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,了解近期急需解决的问题。

每到一处,张书记详细了解处室院系对总务服务的要求,对急需解决的问题,能解决就当场办理,不能现场解决的责成总务处做好论证,并拿出落实方案,限时完成,并向院、系反馈。他要求总务处在工作中做到“五到位”:服务到位、落实到位、验收到位、反馈到位、沟通到位。本次调研共解决8个方面的问题:1对部分教研室老化陈旧破损的文件柜进行维修和配备;2增加系部教师饮用水周转卡,保证教师课间及时喝上茶水;3部分教室及办公室更换窗帘;4学生公寓楼周边增设晾衣架,解决学生充分晾晒衣被;5校园树木花草补栽、更新、修剪管理,药用植物园提升改造工程,并向省财政厅立项;6学生公寓增设蓄水罐,彻底解决学生公寓楼高层供水问题,此项目也已向财政厅立项;7学生宿舍楼用电插座改造加固,限时供电,杜绝火灾隐患;8主校区图书馆增加阅览桌椅等问题。上述问题正在按程序抓紧落实,目前,已到位4项,其它工程正进行招标、施工程序。

此次现场办公活动,以点带面、点面结合,找准了总务管理服务的方向,建立了服务与服务对象真诚沟通的平台,多数院系对总务处的保障服务工作比较满意。总务处也认真查找工作的不足,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工作无小事、管理工作无死角、落实工作无禁忌的工作思路;树立了“没有师生需求,后勤无需存在”的工作理念和“师生需求是我们的工作时间,师生满意就是我们的最高目标”的工作思路。

张国良书记表示,这样的现场办公和基层调研今后要多次进行,后勤的同志要从机关走出去,到教学一线倾听师生的所思所想,设身处地解决实际问题,以实际行动践行主动服务、超前服务、跟踪服务的工作宗旨。总务处的全体同志决心以全新的工作状态,力争做到:一般维修不过天,急难问题不过夜,大修问题不过周,师生反映的问题不过二。保证在服务管理活动测评中,满意率不低于85%,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