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张国良带队深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工作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1-08-25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张国良带队深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工作

 

8月19日下午,副校长张国良带领总务处、计财处、基建处领导和后勤管理人员,冒着高温酷暑,深入我校三个校区,对基建工地、食堂装修现场、防疫物资仓库、防汛物资仓库、医学观察区、建筑工人临时安置点,以及孔明校区宿舍楼改造、中核供暖安装等工地和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施工大检查。

检查组对每一处施工现场都进行详细的检查,查看防疫物资配备,防疫措施落实,进出人员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。对施工人员的身份进行详细查验。对8月2号以来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记录一一查对,并对安全施工措施一一进行检查,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好的9号公寓施工现场、2号餐厅施工现场、学苑餐厅施工现场提出表扬,对孔明校区14号楼改造工地防疫标志不醒目、测温设备不全面提出严肃批评,责令就地整改,现场落实到位。要求所有工地全体施工人员,一定要戴好口罩,做好消杀,坚持安全规范施工。一定要掐断施工人员与社会接触,所有外地市人员不得进入学校施工,已经在校施工人员要实行吃住在校内,切断与社会的联系,保证各工地不出现疫情,不出现安全事故。

检查完成后,张校长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总结会,带领大家学习省委省政府、省教育厅和省政府疫情防控教育专班下发的各类文件,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视频会议精神,对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下达了死命令: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,要求后勤各部门把全校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,严防死守,敢于担当,以最严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对学校防疫办下达的10项措施宁肯落实过头,决不落实不到位,务必使各个工地、各个岗位,不得出现疫情事故。二是以“挂图作战”的作风,从严、从紧、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各个工地要列出路线图、时间表和责任清单,明确责任到人,盯死看牢,逐项落实。处室负责人每天到现场督察,确保各项措施到边到位,扎实完成。三是切实切断人员流动,实施闭环管理,凡施工人员必须验证提交行程码和健康码,一律不得使用市外人员,现有施工人员必须坚持凭证出入,吃住在校内临时安置点,切断与社会的联系。发现身体异常人员,立即到一附院做核酸检查、隔离观察,绝不能隐瞒不报,酿成大祸。四是足量采购防疫物资,按照教育厅规定的16项物资清单,一个不漏,足量采购,并建立消杀物资快速供应渠道,宁可备而不用,决不用时无备。五是三个校区均建立医学健康观察区,要远离学生聚集区,房间要宽敞,床位、药品、值班用品配备齐全,开学前三个医院抽调值班人员尽快到岗。

张校长还对施工安全作了安排,监理单位各派驻工地代表,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担责、守土尽责,各项监督措施到位。保安全、保质量、保进度,切实担负施工现场安全第一责任人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