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总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并观看警示教育片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3-06-08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
根据《南阳医专“纪律教育活动月”实施方案》要求,总务处党支部于6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到南阳医专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,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张国良参加活动,并对全体党员提出纪律要求。活动第一项,由讲解员路娇对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讲解。基地2021年春正式投入使用,占地100多平方米,首开了南阳高校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的先河。警示教育厅分为四个板块,即党纪法规、党员的权利和义务、四种形态以及典型案例。基地还设置了两个专用的谈话室,走入谈话室自然产生一种心理压力。增加谈话的严肃性,也是一种无声的警示活动第二项,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零容忍——打虎拍蝇》。专题片选取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,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、主席王富玉案等反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整治腐败,老虎苍蝇一起打,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、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、纪检监察就在身边。在观看完警示片后,张国良对总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纪律要求。张国良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我们党内一部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、党性观念淡泊、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,疯狂敛财、非法集资,违背了党的初心使命,动摇了党的执政根基,影响了党的光辉形象。张国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慎独慎微,不能存有侥幸心理,时刻保持警惕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

最后,刘洋处长总结指出,总务处全体党员通过活动教育要明方向、立规矩,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底线,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。今后,要加强支部建设,经常性组织开展学习活动,通过活动来正风气、凝聚人心,相互监督,相互鼓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