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总务处水电科2022年职工素质技能提升培训会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06-13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
 

610日下午,总务处水电科在体育训练馆一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职工素质技能提升培训会。总务处处长刘洋,副处长贺军,水电科科长王阳海出席培训会议。水电科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。

会上,刘洋同志强调,总务工作要树标杆,建立竞争机制,构建技术团队。王阳海同志做为总务水电标兵,技术能手,该同志率领水电班组,长年奋斗在工作一线,刻苦钻研水电方面技术,积累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,在实际工作中能很快查找、排除水电方面的故障。经常开展技能比武,有专业领军人物,团队协作较好。关注学生用电安全,完善并建立校园智能控电系统。下一步,在王科长带领下,水电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,把各项工作都做成精品;在实际工作,大家要相互学习,交流经验,不断提高自己职业能力,希望同志们都成为这方面专家,为学校的安全保驾护航。

会上,王阳海科长从用电基础知识等九个方面进行专项培训。并联,电压处处相等,串联,电流处处相等。安全电压,42伏;36伏不用任何防护;电压越低越安全。施工前一定要有电气(强电、弱电)、设计施工图。灯和电气设备的开关务必安装在“相线”上(即控制相线),否则关掉后,灯及电气设备上仍带电,易引起触电事件。

 用电系统有两种保护方式:接地保护和接零保护,目前一般采取的是接地保护方式。注意,同一系统中,严禁同时采取两种保护方式,否则会造成安全事故。漏电开关,30毫安,人碰可以摆脱;许多分漏电开关汇集起来就比较大,因此总漏电开关好跳。功率可根据欧姆定律等计算,功率因数为0.850.9

各线路接口处应光滑、连板连接应牢固。电源进线盒接口盒部位应加保护圈(锁紧螺母)保护。接线要规范,出问题一般都在接头上;中间接头配件,接头不好,铜烧熔化;钉线槽,涨塞和膨胀栓固定。

学校供电采用的是双回路;保障了供电安全。人身安全第一,设备安全第二,两人一起,下面监护要认真看护,确保施工安全。

会上,贺处长指出,要重视此次培训,王科长讲的很好,安全常识要重视。有经验,更要有理论;下一步实际技能操作。按规范接线,防止事故发生。要往精品上做;往美观上做。提高理论,实际操作水平。高压这一块要加强,相互交流、相互沟通。尽可能做细致,做到位。

刘处长做了总结发言,本次培训知识讲的比较多,王科长通过自己实践告诉大家,要勤于钻研业务,日常工作中要多沟通,多探讨,多协商,多交流。大家不要不懂装懂,要专心把事情做好,多学知识;理论和实践相结合,教学相长,要有虚心胸怀,工作尽心尽责,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,发扬优良作风,践行初心使命,为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全力担当,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