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营造校园良好氛围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1-07-07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营造校园良好氛围

 

2021年7月2日上午,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张国良带领总务处全体同志,对三个校区后勤仓库、各办公场所用电部位、老旧房舍、以及所有食堂全面认真,深入细致逐个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。

总体看,后勤和单位部门对校园安全比较重视,相对进行了易燃易爆、用电和学生饮食安全检查,不少部门进行了整改和值班值守。但检查中仍然发现不少问题。

三个校区仓库,废旧物品太多,堆放杂乱,易引起火灾。虽采取一定措施,如撤去电线,加强值班检查登记,但隐患依然严重。责令总务处和计财处抓紧与市财局等相关部门汇报,办理国有资产报废注销手续,废旧物资要处理到位。

所有用电线路检查,尤其学生宿舍和老旧房舍存在安全隐患,下一步要加强巡查,对旧线路进行改造,更新变压器,智能控电系统更新。配合保卫处,重点处理私拉乱接电线检查,对私拉电线电车充电进行从重处理。孔明校区老旧宿舍改造,线路改造,安装供暖按期进行。

对学校餐厅,逐一排查,责令各公司负责人,建立食品采购追溯制度,加强平时检查和农残检查,不能出任何食品问题。膳食科要严格遵守《食品法》规定,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。

张国良副校长强调,总务处各科室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恪尽职守,建立安全责任制,主动检查,排查漏洞,消灭安全隐患。总务处配合保卫处对公共场所每周巡逻两次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。

结合党史教育及上级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,总务后勤系统决心进一步落实好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,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,防患于未然,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教学、工作、生活环境。